站在新的起点上启航

——2013年暑期新会员培训联欢晚会侧记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罗明兰|时间:2013-07-15

联欢晚会现场

抽奖

联欢会要变成卡拉OK?听说今年的节目大多数是唱歌,我不禁有些担忧。刚走到会场外面,听得会场内已是人声鼎沸笑语不断,欢乐的气氛已经掩盖不住直逼门外。我顿时豁然了,这里集聚的是我们最具活力的新会员,联欢会怎么会冷清呢!在这盛夏之夜,这里必定激情绽放,活力四射。

果不其然,还不等主持人宣布晚会开始,台下诸位早已按耐不住,争相摇起手中的道具,很是躁动。

“亲爱的会员朋友们!主持人邹伟一开口就用他纯正浑厚动听的嗓音吸引住了全场,联欢会正式开始了。

“我要把最美的歌儿,献给你,我的母亲,我的祖国”。联欢会一拉开帷幕,就带着浓浓的爱国情怀。来自綦江区的新会员们刚刚深情朗诵了《祖国万岁》,大足的会员唐九会紧跟着又唱响《我爱你中国》,还有后来陆续登场的荣昌县的会员们带来的诗歌朗诵《中国梦》,大渡口区欧渝独唱的《亲吻祖国》,一个个音符,一句句诗词,诉说着对伟大祖国母亲的无比热爱。全场沸腾了,一片鲜红的五星红旗在挥舞,一百多颗热血沸腾的拳拳中国心在跳动。此时此刻,无论你是教师还是学者,无论你是机关干部还是企业家,只要在现场,就会被这股强热浪所袭击,在心中熊熊燃烧起共筑美丽中国梦的希望与决心。

“挥着翅膀的女孩”——来自永川区的徐秋玥,渝中区的邬宁的古琴演奏,九龙坡区雍其华表演的方言笑话《苍蝇嘴》,沙坪坝区的诗歌朗诵《致大海》,铜梁县新会员们表演的方言版情景剧等节目纷纷激情上演,搏得全场阵阵掌声。特别是来自巴南区赵子元等会员的歌曲联唱《相亲相爱》,他们结合民进改编了部分歌词,虽然表演略显青涩,但流露的真情和洋溢的激情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场上场下形成了互动,配合默契就像事先作了编排。是的,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您瞧,本因筹备暑期活动并作专题讲座此时已略显疲惫的张克敏副主委正乐呵呵地观看演出,陈贵云主委在百忙之中赶赴现场出席联欢会,还有市委会机关的全体干部,正默默地为晚会忙碌着。我们不曾相识,如今我们心手相牵,拥有一个共同的家园。璧山县邓毅用歌声发出轻轻地召唤:等待着你,等待着我,等待着我们站在新的起点启航,去追逐我们共同的梦想。

晚会现场高潮迭起,抽奖活动惊喜不断,表演节目精彩连连,会场内爆发出的啪啪之声不绝于耳,最受欢迎的当属创意节目《小人舞》了。南岸区会员利用双簧的表现形式,让几个主角或憨态可掬,或极度卖萌,或顽皮搞笑,时而随着音乐激情起舞,时而说着萌语逗乐全场,时而又舞动“小腿”跳起芭蕾,超级可爱,把晚会推向最高潮,让我不得不佩服编导者的用心和创意。尤其是市委会机关罗挺和徐锐友情参演的那一个角色,胖乎乎的大圆脸,带着憨憨的笑,发着小孩的声音,伸着一双短腿,一句“我是翔翔”让你不笑都不行。

晚会在江北区新会员的小合唱《最炫民族风》中快乐收场,虽然和专业二字扯不上边,但他们的表演仍然感动了全场,带动了全场,使整个晚会在激情和活力的尽情释放中缓缓落下帷幕。

意犹未尽地站在人群渐渐散去的会场,精彩的片段,快乐的瞬间依旧闪现,在他们中间有的人可能从来没有上过舞台,是组织的凝聚力,汇聚成追逐中国梦的力量,让我们大家拥有足够的勇气站在这新的起点上启航!

作者:罗明兰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