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十二届二十一次中常会在京召开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时间:2012-12-16

会议现场

  12月14上午,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二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在京召开。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主持会议并讲话,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副主席潘贵玉、王佐书、贺旻、刘新成、蔡达峰,副主席兼秘书长朱永新,副主席张帆出席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罗富和所作的民进十一大筹备工作情况报告和民进十一大代表情况报告;审议了民进十二届中央委员会报告(草案),并推定严隽琪为报告人;审议了《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修正案(草案)》及会章修改的报告,并推定王佐书为报告人;审议了十一大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名单(草案)、会章修改审查委员会名单(草案)、文件起草委员会名单(草案);审议了民进十一大议程、日程(草案)及开幕式程序(草案);审议了民进十一大主席团、主席团常务主席、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草案);审议通过了民进十三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

  会议还听取了潘贵玉所作的民进中央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民进第十三届中央监督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草案)。

严隽琪主持会议并讲话

  严隽琪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常委会是民进十二届中央常委会的最后一次会议,本届常委会始终坚持立会为公的信念,注意团结,真诚待人,顾全大局,老实做人,认真做事,推动了民进工作发展,全会呈现出团结民主、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良好局面。她代表主席班子向各位常委五年来的无私付出、辛勤工作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严隽琪说,民进十一大后,有些常委将留任,继续承担繁重的会务工作,有些常委将光荣离任。离任的同志,有的是因为年龄原因,有的是主动让贤,给其他同志提供成长的机会和平台,体现了重事业发展,轻个人进退的高风亮节,我们表示由衷的钦佩。任何人任职都是有时限的,但我们的友谊将伴随终身,民进永远是我们的大家庭。希望各位常委站好最后一班岗,确保民进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顺利完成,为下届中央委员会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严隽琪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征程已经开始,未来我们要面临的矛盾更多,问题更复杂,民进的责任也会更加艰巨。希望大家同心协力,共同把民进建设好、发展好,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贡献。

  民进十二届中央常委参加了会议,部分省级组织主委、民进中央机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