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市委会要闻/陈贵云督办市政协《关于加大农村“三资”管理力度的建议》重点提案

陈贵云督办市政协《关于加大农村“三资”管理力度的建议》重点提案

来源:市政协|时间:2012-07-03

              

管好农村集体资金、盘活农村集体资产和挖掘资源潜能,实现资金、资产和资源管理利用的最大化、最佳化,对巩固农村基层政权基础,确保农村社会经济和谐稳定发展具有重大的意义。629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陈贵云在市政协召开座谈会,督办市政协三届五次重点提案《关于加大农村三资管理力度的建议》(0006号),并作了总结讲话。

在详细听取提案主办单位方农委,提案协办单位市财政局、市城乡建设委、市国土房管局、市林业局、市政府办法办等部门办理情况汇报和市政协委员发言后,陈贵云指出,提案主办单位市农委和各协办单位在提案办理中有既有深入调研,更有很多具体办法,使提案的意见建议得到很好的采纳并取得明显效果,代表市政协感谢各部门、各单位为此做出的努力。陈贵云说,重庆有广大的农村和农业人口,管理好三资,对维护我市农村稳定、发挥三资的服务效益、促进农村经济组织发展,都具有重要的作用。他强调,农村集体三资管理要体现我市农村的管理水平,要从管理制度、监督机制、政府指导等环节上进一步做好研究,更好地适应当前农村经济发展和社会转型的需要。

会议还跟踪督办了市政协三届三次会议《关于建设重庆现代农业科技园的建议》(第0691号)和市政协三届一次会议《关于我市农村饮用水安全的建议》(第0097号)两项重点提案。会议由市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熊康敏主持。市政协农业委主任王义北、提案委专职副主任刘先进、市政府督查室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市政协委员参加了督办会。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