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十二届十八次中常会在京举行

来源:会中央网站|时间:2012-03-12

常委会现场

严隽琪主席主持会议并讲话

  民进十二届十八次中常会于39日在北京召开,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主持会议并讲话。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副主席冯骥才、潘贵玉、王佐书、贺旻、刘新成、蔡达峰,副主席兼秘书长朱永新,副主席张帆出席会议。

  严隽琪指出,全会各级组织要深入学习胡锦涛同志在党外人士迎春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增进政治共识、提高履职水平、搞好政治交接。增进政治共识,必须清醒认识当前的国际国内形势,坚定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念,增强忧患意识和机遇意识,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牢牢把握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为加快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她强调,在换届工作过程中,要重视全面深入地总结工作,在全会形成大总结、大提高的氛围,搞好政治交接,进一步促进全会的目标认同、道路认同和价值认同。

  关于做好我会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严隽琪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会要把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精神作为一项重要任务,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学习有关精神,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各级组织要结合我会实际,针对我会代表人士队伍的状况和存在问题,结合贯彻《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20102020年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训改革和发展纲要》,制定相关计划和落实举措。同时,要加强研究思考,努力做到理论研究与实际工作相互促进。

  今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围绕加强能力建设,提高履行职能的水平,严隽琪强调,这是高素质参政党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根本衡量标准。履行职能不能有丝毫懈怠,我会要紧紧围绕科学发展的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线,聚焦稳增长、控物价、调结构、惠民生、抓改革、保稳定等重大问题,做好“十二五”规划的研究者、践行者和监督者。要及时认真学习中共十八大精神,关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提高参政议政的前瞻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会议审议通过了《民进中央关于学习贯彻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精神的通知(草案)》和《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成员名单(草案)》。

  民进重庆市委会主委陈贵云,民进河南省委会主委张震宇,民进甘肃省委会主委尚勋武,民进广东省委会主委陶凯元,民进中央副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高友东、副秘书长兼组织部部长王建国,以及民进中央机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