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旻:要关注传统阵地,也要关注社会热点

来源:会中央网站|时间:2011-12-09
  12月8日上午,民进中央副主席、民进辽宁省委主委贺旻参加了民进十二届五中全会第七小组(内蒙古、江西、四川)的讨论。

  贺旻在发言中说,非常高兴同内蒙、四川和江西的同志一起讨论。大家对常委会工作报告总体是肯定的,对报告中的一些提法和做法、对民进工作的方向性问题以及地方组织的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的、具体的意见建议,令我收获很大。我曾经历过几次工作报告的讨论和起草过程,感受到报告充分听取了来自基层组织的意见。

  贺旻指出,当前,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力量强、素质高,并且不断在提升执政能力方面下功夫。民主党派作为参政党,如何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以适应执政党能力不断提高的现实条件,在就国家大政方针进行商讨时发挥自己的作用,是新形势对民主党派提出的新要求。因此,严主席在报告中也强调了推动学习型参政党建设以及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问题

  针对各党派在发展成员方面存在同质化,界别特点、党派特色不突出的疑问,贺旻认为,如何形成我们的独立思考,提出我们的真知灼见,确实需要我们认真思考认真布局。我们不但考虑大政方针考虑党派特色,也要关注民生。在民主协商时,执政党提出的问题往往很广很深。因此,参政党仅仅关注传统阵地是不够的,还要关注社会热点,关注执政党关注的一些重点问题。否则在面对一些社会重要问题时就谈不出自己的观点,协商的效果就会减弱,党派的影响力就会降低。此外,在工作中要多一些前瞻性、战略性的思考,对重点关注的问题要持之以恒地进行系统性的研究,这样才能使我们真正发挥参政党的作用,提升民进的社会影响力。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