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清工作思路,做好政治交接

民进重庆市委14个区县组织在干部培训会上交流发言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时间:2011-11-08

              

                                           干部培训会现场

114,重庆民进14个区县委会、工委会主委或副主委在干部培训会上发言,交流今后五年的工作思路。市政协副主席、民进重庆市委主委陈贵云出席会议并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

              

                                       民进渝北区工委主委马成全发言

民进渝北区工委主委马成全从着力建设一个政治坚定的领导班子,建设一支团结向上的会同队伍,建立一套规范有序的管理制度,开展一批凝聚人心的会务活动,推出一批富有影响的参政议政成果等五方面交流了今后五年的工作打算。围绕“聚人心、出亮点、树形象、促发展”工作思路,推动工委会各项工作。

              

                                  民进大足县委主委李志发言

民进大足县委主委李志作为连任的主委以工作体会入手,交流了今后工作中要注意的重点问题。一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树立党派良好形象;二是要选择优秀人才入会,培养拔尖人才,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三是要认真做好社会服务工作,全力助推大足县“缩差共富”十二条举措的落实。

              

                                  民进渝中区委主委谭小兵发言

新当选的民进渝中区委主委谭小兵从“抓学习、讲政治、展风采”三个方面交流了未来五年的工作思路。他要求班子成员要带头参加学习,每位区委委员每季度要有1篇学习心得,会员每年也要撰写学习心得;政治上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充分发挥界别优势,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

                      

                                       民进沙坪坝区委主委陈忠荣发言

民进沙坪坝区委主委陈忠荣交流了新一届班子的履职打算。未来五年思想建设的重点是“落到实处”,计划成立“智囊团”,专门负责跟踪时事热点。建立班子成员和基层支部联络制度,重视会内高素质人才培养加强组织建设。继续发挥优势做好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工作。

              

                                        民进江北区委主委谢平发言

 新当选的民进江北区委主委谢平在交流发言中说,新一届委员会将以建设高素质参政党为目标,实现自身建设新突破;以助推发展为第一要务,开创参政议政工作新局面;以扶助民生为已任,取得社会服务工作新实效。今后五年将重点打造曾美华“爱心妈妈”社会服务品牌,形成亮点。

              

                                        民进南岸区委副主委肖辉发言

民进南岸区委副主委肖辉代表南岸区作了交流发言。新一届区委会将带领全体会员,紧紧围绕经济建设中心,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参与政治协商,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将以抓学习,抓“爱满民进”等体现组织关怀的活动,进一步增强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民进万盛区委主委刘林发言

民进万盛区委主委刘林重点针对万盛区与綦江县合并的新形势,谈了区委会班子的新打算。一是要主动向新区领导汇报工作,争取领导支持;二是要迅速适应新环境,开展行之有效的工作;三是要加强党派宣传;四是要积极建言献良策,服务民生做实事,树立良好的党派形象。

               

                                         民进巴南区委主委黄硕发言

民进巴南区委主委黄硕介绍了未来五年的工作思想。新一届区委会将以思想建设为核心,组织建设为重点,与时俱进推动高素质参政党建设;以努力提高参政议政水平为重点,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以心系群众、关注民生为宗旨,密切联系群众,努力服务社会。努力使区委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民进大渡口区委主委袁金英发言

民进大渡口区委主委袁金英介绍了新一届委员会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正确处理好本职工作与党派工作的矛盾,积极引导会员关注党派工作,参与党派各种活动。努力达到自身建设有新进步,履行职能有新作为,社会服务有新贡献,党派形象有新提升的五年工作总体目标。

              

                                      民进北碚区工委副主委苏延科发言

民进北碚区工委副主委苏延科代表北碚区作交流发言。区工委会将继续将学习和组织生活结合,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会员中的专家教授较多,在所处的学科领域里有很高的造诣,学科分布较广。如何有效的发挥专家学者的专业优势,把专业研究结果与参政议政有效结合,是未来五年工作的重点。

              

                                    民进长寿区委专职副主委吕兴建发言

民进长寿区委专职副主委吕兴建代表长寿区作交流发言。新一届区委会将秉承在继承中创新,在规范中发展,在巩固中提升的工作思路,把民进长寿区委各项工作推进到新的高度。特别要加强会务工作,打造“民进会员之家”为基层组织和全体会员服务。

              

                                       民进永川区委主委钟代华发言

民进永川区委主委钟代华着重从怎样履行党派职能谈了未来五年的打算。新一届区委会将继续开展农村文化、校园文化、社区文化调研,为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献策;继续推进创新“倡导经典诵读,建设书香校园”、“情洒村小”等社会服务品牌。力求做到让执政党认同,让老百姓满意。

              

                                        民进荣昌县委主委石世清发言

民进荣昌县委主委石世清介绍了新一届县委会将从加强学习培训等八个方面加强自身建设;按照“强责任、早准备、高立意、准选题、深调查、实内容、避雷同”的调研思路,以民生和缩差共富为导向,积极建言献策;未来五年将继续与学校合作,大力开展“统战文化进校园”活动,打造统战文化品牌校园。

              

                                      民进九龙坡区委主委程新跃发言

民进九龙坡区委主委程新跃作了交流发言,他介绍新一届领导班子将以“珍惜荣誉,牢记责任;增强意识,提高能力;认真履职,不辱使命”为重要职责,继续深入开展“教育服务进社区”、“创业就业培训进社区”、“法律服务进社区”、“心理关怀进社区”等“四进社区”活动,努力铸亮社会服务品牌。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