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友东一行来渝调研机关建设

来源:市委会办公室|时间:2011-09-07

 

                   

93,民进中央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高友东一行来渝调研机关建设,听取了民进重庆市委的情况汇报和建议。重庆市政协副主席、民进重庆市委主委陈贵云出席会议,会议由民进重庆市委专职副主委张克敏主持。

座谈会上,张克敏就民进重庆市委机关建设的情况进行了汇报。近年来,市委会机关开展了创建“五型机关”——学习型机关、服务型机关、效能型机关、创新性机关、和谐型机关的活动,并始终贯穿于日常工作中,要通过“五型机关”的建设,最终把市委会建成“五好机关”——制度好、队伍好、环境好、业绩好、反应好。民进重庆市委机关面临着人手少、任务重的问题,重庆的发展日新月异,对民主党派机关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我们只有抓好机关建设才能适应时代的要求。

高友东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民进重庆市委在加强机关建设方面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加强机关建设是适应多党合作政治制度的需要、是适应党和国家建设的需要、是加强自身建设的需要,重庆提出的“五型机关”建设与会中央机关建设的要求是一致的,特点鲜明。他强调,民主党派机关干部一定要以《公务员法》严格要求自己,随着民主政治的不断推进,我们的机关干部要做好交流到其他部门并胜任其工作的准备。会上,高秘书长还同与会同志就提高办公经费使用质量、干部培养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陈贵云主委在讲话中指出:民进中央把各级组织机关建设提到重要议事日程,充分体现了民进中央领导对加强机关建设为履行参政党职能服务重要性的认识。在党派发展过程中,市委会机关既要执行好市委会的决定,又要团结、联系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还要不断自我提升,做好参谋的角色,地位、作用十分重要。民进重庆市委要通过创建“五型机关”活动,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在履职中塑造民主党派社会形象,在工作中树立机关干部形象。他非常赞同高秘书长关于机关建设的看法,也希望市委会据此进一步加强市委会机关建设,推动工作更上一层楼。

陪同调研的还有民进中央办公厅信息处副处长苟志刚,办公厅干部褚彦春;民进重庆市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