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江北区委组织全区女会员畅游龙头寺公园

来源:江北区委会 刘长路|时间:2011-03-17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这个伟大的节日,丰富女会员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加强各基层支部会员间的交流,在3月5日这天,民进江北区委组织全区100多女会员畅游了“都市氧吧”——龙头寺公园,让女会员们实实在在过了一个开开心心的“三八妇女节”。

龙头寺公园是我市今年春节前才开园的一座简洁、轻灵、大气的主城区新公园,占地达800亩之巨,是一座城市少见的盆景式公园。公园三面高中间低,最高处和最低处高差达100米,属谷地公园。园内植物种类繁多,栽植了菩提、银杏、樱花等植物300余种,其中不乏红豆杉、珙桐等珍稀植物。公园以中国自然山水园林与英国风景园林相结合,形成了丰富的、多层次的公园立面景观,是市民春天观花、秋天赏叶,了解科学知识的好去处。

上午940,全区各支部负责人带领各自支部所属女会员在公园南门口向区委会报到后,会员们就三三两两结伴,畅游这个以科技环保为主题的新公园。在公园南门,会员们观看了一棵由菩提、小叶榕、黄葛树三合为一,胸径1.6米的奇树景观;在浮雕长廊,会员们一路行来,了解着中国几千年科技文明史的灿烂辉煌;在云水湖,会员们感受到了这个引自天然泉水的人工湖的神奇,湖水终年温度恒定,冬日云雾升腾,夏季凉爽宜人;在环云水湖的林荫大道上,会员们一路欣赏200亩樱花、海棠的艳丽多姿;在院士林、公仆林、巾帼林……会员们一路欢声笑语,留下了窈窕倩影,也留下了深厚情谊。

活动后,会员们在附近的广积粮酒楼里把酒畅饮,畅叙情谊,畅谈社会经济的迅速发展,畅谈女性撑起的半边美丽天空,情意融融,格外温馨。

这次活动,不但使女会员们忙碌的身心得到了一次彻底的放松和锻炼,实实在在感受到了节日的美好,更增进了彼此间的沟通和了解,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