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笑了,心中有片片温暖

民进渝中区职教中心支部帮扶活动侧记

来源:渝中区委会 赵嫦|时间:2011-03-09

何树芳老人,身患疾病,几乎瘫痪在床。她33岁的儿子因为年轻时犯过错误,找不到工作;女儿小胡,初中就辍学外出,现在一个人带着个两岁的儿子,家里的所有经济来源就是靠低保,靠好人帮助。

在“助推民生、爱心帮扶”活动中,我们民进职教中心支部的老师们走进了这个家庭。面对这样一个家庭,老师们都很犯愁。我们知道,要帮助这样的家庭,给两个孩子找工作是关键,可我们支部的会员都是普通老师,没有能力给他们安排什么工作。但是,看到老人家一脸的愁容和两个身体正常却没有工作的成年儿女,还有她两岁的小外孙,谁能袖手旁观呢?支部老师想方设法通过自己的熟人给老人的儿子联系工作。我们通过学校的保安帮忙联系保安工作,一面试,因为他的前科而未被录用。于是,我们支部的老师都帮着留意适合的招聘信息。

终于有一天,我们看到人和街永辉超市的招工信息,告知老人的女儿小胡后,支部的老师带着她来到永辉超市,经支部副主任周天舒与超市办公室主管交流后,主管给予了这个特殊家庭以特别的理解。

第二天,小胡顺利通过面试。刚开始她在卖猪肉的铺子打杂,后来做计量员。两月过去了,她的工作得到肯定,随即调到大厅作计量员。这期间,支部主任还两次前往超市,跟人事主管联系,了解小胡的工作情况。人事主管表示,他们会关心帮助小胡,给她更多的机会。支部的会员们还利用去永辉超市购物之机会去看望小胡,这也给了她很大的鼓励和安慰。

春节期间,当我们支部再次去慰问老人家。老人看到我们,一改过去的愁容,露出了微笑,这令我们都很欣慰。现在老人虽然出院了,但生活还是要人照顾才行,等老人的病情有了好转,我们还希望能为她的儿子找一份工作。

我们相信,“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我们付出的虽是微薄的一份力,困难家庭感受的却是社会的一片阳光。

当前,民生工作已成为党和政府的重点工作,我们相信,有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社会上好心人的热情相助,将会使困难群体感受到人间的关爱和温暖,成为他们争取美好生活的支撑和动力!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