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重庆市委高等教育工作委员会布置年度调研工作

来源:市委会参议处|时间:2010-09-14

416,民进重庆市委高等教育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总结专委会2009年度工作,安排部署本年度调研任务。市委会副主委陈贵云及专委会成员1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高等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程新跃主持。

会上,大家围绕重庆打造教育高地、高校教师职业道德、高校知识产权保护现状、高校“十二五”规划、高等职业教育与重庆产业发展等问题建言献策。大家认为,近年来重庆抓住加快发展的重大机遇,全面推进教育的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目前部分高校教师职业道德缺失、高校论文剽窃现象严重、高校知识产权保护现状堪忧……这些问题都值得关注和研究。大家同时认为,高等职业教育作为高等教育中的一个类型,肩负着培养面向生产、建设、服务和管理第一线需要的高技能人才的使命,在我国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作为一个年轻的直辖市,重庆高等职业院校起步较晚。随着重庆市按照“314”总体部署,建设全国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加快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进程,对高技能人才要求的不断提高,高等职业教育面临着很好的发展机遇,亟待引起重视并制定科学的发展政策。会上确定了重庆高等职业教育如何适应产业大发展需要的问题研究作为专委会年度调研课题。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