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支部动态/民进沙坪坝区南开小学支部召开“双减”工作座谈会

民进沙坪坝区南开小学支部召开“双减”工作座谈会

来源:民进沙坪坝区委会|作者:张鹏 陈忠钰|时间:2021-09-23

9月17日,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民进南开小学支部组织开展“双减”工作座谈会,民进沙坪坝区副主委、南开小学支部主委张鹏向参会的近20位会员送上节日祝福,就一线教师会员如何落实“双减”工作,听取了会员们的意见和建议。

会员们围绕今年7月由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开展学习,各抒己见,畅谈在落实“双减”工作过程中的感受、困惑、建议。民进沙坪坝区委会原副主委、南开小学原校长马恒骅谈道,当前落实“双减”工作,要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做到“三个到位”:一是政策宣传到位,遵守“底线”,做好“加减法”;二是《意见》实施到位,家校合作,共同进步;三是“减负”“提质”到位,会员练好基本功、优化作业设计、做好延时服务。

张鹏表示,“双减”对学校、老师、家长压力都很大。一是老师们工作量有所增加,呼吁增加教师编制,希望家长和社会理解支持学校和老师们的工作;二是希望家长们理性看待“双减”,“双减”不是“躺平”,而是希望家长们在教育活动中更加深度的参与。

作者:张鹏 陈忠钰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