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綦江区第九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民进綦江区委会|作者:陶珊|时间:2021-07-16

7月13日,民进重庆市綦江区第九支部到邹进贤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会员们了解了中共綦江支部的成立背景、发展历程等,参观了馆藏的革命历史文物,重温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在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历史进程中谱写的光辉史篇。

随后大家分享了所学所思所感。会员们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让人备受感动和鼓舞,纷纷表示要自觉把党史作为“必修课”,从百年党史的精神谱系中汲取成长营养、获取奋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恪守为民初心,担当时代重任。

据悉,1926年1月24日,按照党中央指示,以邹进贤同志为书记的中共綦江支部正式成立,这是重庆有确切记载的最早党支部,也是整个四川最早的三个党组织之一。支部成立后广泛宣传、教育、发动群众,建立学生联合会、妇女协会、各行帮工会和基层农民协会,使綦江成为重庆大革命运动的重要阵地和革命工作开展得最好的地区之一,为綦江留下一笔浓墨重彩的红色印记。

作者:陶珊

责任编辑:谯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