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龙岗中学支部走访会员企业

来源:民进大足区委会|时间:2020-07-29

7月23日下午,民进大足区龙岗中学支部主委曾燕双带领支委会委员到会员蒋昌志的竹雕工作室进行走访调研。

昌志竹雕工作室是一个集非遗保护、传承、创新、研发、生产、雕刻制作、培训、就业、非遗体验、学术交流、成品展示展销一体的综合示范传习所。不但开展竹雕非遗保护、传承,文化产业发展,更与区残联联合开展残疾人培训技艺培训、助推残疾人就业创业增收等系列工作。最近还为区里承担了一项新的脱贫攻坚任务——为建卡贫困人员培训竹雕技艺。

疫情期间,蒋老师一直坚守基地,以疫情为主题进行竹雕创作,创作出了《抗疫必胜》《抗疫神盾》《疫情间的坚守》《平凡的非遗之路》等优秀竹雕作品。其中两幅被民进市委会杂志采用。目前在基地复工的残疾工人有7位,部分工人因身体或家庭原因还未复工,造成产品创作速度慢,数量少。受疫情影响,虽然工作室尝试了网上售卖等方式,但销售情况还是不乐观。目前,工作室最大的问题是收支难以平衡。

座谈会上,支委会向蒋老师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支持民营企业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帮助蒋老师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委员们积极出谋划策,帮助蒋老师分析原因,寻找对策,建议在工作室管理上要科学化,在产品上要有创新,将传统技艺与现代工艺巧妙结合,创作出更受现代人欢迎、更具市场竞争力的作品,在坚守非遗阵地和工作室长远发展之间找到一个完美的平衡点。

蒋昌志老师和工作室的工人都表示,不管再难再苦,都会坚持下去,相信有国家政策的扶持,有社会各界的关心,一定能度过难关,他们一定会将非遗文化传承下去。

作者:

责任编辑:谯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