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十八中支部再进社区帮扶贫困学生

来源:民进江北区重庆十八中支部|作者:杨美波|时间:2013-09-29

虽天气有些转凉,但一位莘莘学子的心却心潮澎湃。近日,民进江北区重庆十八中支部会员一行,来到“结对共建”的塔坪社区,看望慰问刚考上大学优秀贫困生李昨汐同学。

据社区李茜书记介绍,李昨汐同学今年毕业于重庆十八中高三19班。作为一名家庭贫困学生,他学习刻苦努力,严格要求自己,最终以理科541分超过重点大学线21分的优秀成绩考上四川外国语大学商务英语专业,确实让人感到高兴和欣慰。但是李昨汐同学由母亲独自抚养,母亲在超市打零工每月收入仅有800多元 ,家庭十分困难。李昨汐同学更是自强不息,整个暑假都冒着酷暑在外打工,以缓解上大学的经济压力。  

得知这一情况后,民进重庆十八中支部向李昨汐同学送去了500元慰问金,聊表资助,并鼓励该同学进入大学后,认真学习,适当参加勤工俭学活动,不管多么艰难也要好好完成学业,如果还有什么困难,支部将再伸援手。

尽管外面天气带着几分阴雨的凉意,但衷心的祝贺,亲切的交谈,真诚的鼓励,殷切的期望,让这位即将步入大学殿堂的年轻学子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李昨汐同学表示,感谢民进十八中支部的关心和帮助,上大学后一定会加倍努力学习,同时参加一些勤工俭学活动来减轻母亲的经济负担,也锻炼自己的生存能力,自己的未来一定是美好的。

民进重庆十八中支部表示,今后将积极参与“同心·服务民生”工程,深入开展“组织联系社区,成员服务发展”主题实践活动,坚持每年至少开展2次慰问活动,通过“结对共建”让支部会员更加深入、更多层次、更宽领域地参与服务民生,为帮助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贡献力量。

作者:杨美波

责任编辑:罗明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