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支部动态/民进江北区观中支部开展“重庆大轰炸”讲座进校园活动

民进江北区观中支部开展“重庆大轰炸”讲座进校园活动

来源:民进江北区委会|作者:敖苗|时间:2020-06-05

为了让孩子们更好的了解重庆的抗战历史,在6月5日“重庆大轰炸”纪念日,民进观中支部敖忠玲老师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

“6月5日,这是每一个重庆人都不应该忘却的日子——重庆大轰炸纪念日。几十年前,在我们生长的土地上,发生了一场抵御外侵、救亡图存的战争。”敖老师边讲边用多媒体视频和资料向同学们展示了当年重庆大轰炸的场景。

一张照片中残破的墙壁上写着“愈炸愈强”四个大字,格外醒目。“这是重庆被轰炸之后留下的宝贵照片,在炸毁的残岩断壁上我们重庆人民写下了“愈炸愈强”四个大字,表达的就是我们重庆人民乐观抗战的精神。”敖老师讲到。

通过这堂课,同学们感受到了当时重庆人民奋勇反抗的战争情景和不屈不挠的人文精神,爱国情怀深深地根植在了孩子们的心中。这群多年以后出生在这座曾经千疮百孔的城市的孩子,看到了城市建设日新月异,正如“愈炸愈强”四个字一样,时代虽然不同,但重庆精神却永远存在。

牢记历史,热爱和平,努力学习,建设祖国,从孩子们坚定的眼神得到了答案。

作者:敖苗

责任编辑:谯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