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南岸区出版总支参观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

来源:民进南岸区委会|作者:江露|时间:2018-11-29

为纪念重庆民进成立60周年,11月23日上午,民进南岸区出版总支会员在民进南岸区专职副主委郭同永和支部主委周北川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重温历史记忆。

特园作为抗战时期爱国民主人士活动的大本营,见证了共产党与民主人士风雨同舟,团结合作的历程,也书写了各民主党派先贤为推翻独裁统治、谋求民主和平的不懈探索。

会员们依次参观了各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等九个展区。在民进展区,会员们在文物面前驻足观看, 认真学习民进的发展历史,了解民进先辈的开拓历程。一件件文物、一张张照片,把大家的思绪带回到70年前血雨腥风的斗争岁月。民进先辈们不怕流血牺牲,以天下为己任,救民族于危亡的革命精神让人心生敬仰,而从中共中央领导人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看望民进历届主席的照片中,大家也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对民进的关怀和两党之间诚挚的友谊,也进一步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和所肩负的参政议政历史使命。

随后大家又来到中三四路的梅园参观,了解国共重庆谈判的历史往事。

参观结束后,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民进先驱为楷模,传承民进历史,继续坚持并弘扬多党合作的优良传统,搞好本职工作,为社会主义事业建言献策,为多党合作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作者:江露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