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綦江区机关支部:学英雄事迹 做时代先锋

来源:民进綦江区委会|作者:翁春|时间:2020-06-03

5月28日,民进綦江区机关支部举办援鄂抗疫先进事迹宣讲会,学习援鄂英雄、綦江区人民医院鲁平海医生先进事迹。

自疫情发生以来,綦江区援鄂医疗队61名队员先后奔赴湖北支援,圆满完成支援湖北各项任务,展现了綦江形象、贡献了綦江力量。“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奔赴一线战场,是作为一名呼吸科医生的责任与使命”“支援湖北后,儿子为我写的《我心中的英雄》让我在前线充满了斗志与力量”鲁平海医生用朴实无华的语言描绘了一幅幅抗疫前线的感动画面,用铿锵有力的声音传递了医护人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决心与信念,鲁平海医生奔赴前线之前,妻子刚做完手术在家疗养,但接到支援通知后,毫不犹豫奔赴没有硝烟的战场,鲁平海医生舍小家为大家的崇高精神让与会人员深受鼓舞。

会员们纷纷表示,鲁平海医生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在机关工作的会员,下一步要深入学习援鄂英雄“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在经济恢复关键时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将使命放在心上、责任扛在肩上,把行动落到实处;深入人民群众一线,进百姓门、知百姓事、解百姓忧、暖百姓心;立足岗位实际,坚持用理论武装头脑、用科学指导实践,不断提升履职能力,积极建言献策,为经济恢复发展贡献民进力量。

作者:翁春

责任编辑:谯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