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支部动态/民进南岸区龙门浩职业中学支部以德育课堂促生命教育

民进南岸区龙门浩职业中学支部以德育课堂促生命教育

来源:民进南岸区委会|作者:李小燕 陈容|时间:2020-03-11

根据市区教委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和学校网上教学工作的要求,民进南岸区龙门浩职业中学校支部就网上教学工作认真组织,要求每一位教师会员,紧密结合当前形势及课程专业背景精心准备教学内容,在网上教学中积极开展疫情主题教育,并认真开展集体备课,做好教研组上下一盘棋,集合所有会员教师的集体智慧。

德育教研组面临的现实难题是没有教材,比客观困难更困难的是职业学校的学生对“学习”这一行为本身的“不来气”。民进会员陈容老师作为德育高级教师,反复考量,反复琢磨、修改,对“德育课程”进行延伸,结合时事热点,疫情中医务工作者为切入点,用了三天时间,加班加点做出高质量课件,专题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宣讲疫情中的感恩、人文关怀,融生命教育、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为一课,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故事形式积极主动的引导学生及其家长开展疫情防控思政工作。

陈容老师的课件脱颖而出,作为学校德育专业的“开学第一课”,突出主旋律,注重仪式感,在突出思政专业知识的同时,积极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知本次疫情,尊重生命,敬畏自然,在战“疫”中感知中国的力量、执政党的伟大和人民的真情。

作者:李小燕 陈容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