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支部动态/民进渝中区教师进修学院支部专题研讨社情民意撰写

民进渝中区教师进修学院支部专题研讨社情民意撰写

来源:民进渝中区委会|作者:彭小琴|时间:2021-09-23

9月13日上午,民进渝中区教师进修学院支部社情民意撰写专题研讨会,在区教师进修学院召开。会议由支部主委彭小琴主持,支部全体会员参加会议。

会员们共同研读了《关于征集渝中区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提案、大会发言和社情民意信息的通知》,认真学习了《民进会员如何参政议政》《撰写社情民意  提高建言献策实效》等学习材料,重点围绕“双减”政策的落地实施,讨论如何构建更为良好的教育生态。

大家对“双减”政策的有效落地提出了对策建议:优化课后服务机制,形成课后服务工作规范;优化作业设计管理,切实减轻学生负担;从儿童视角推进“双减”扎实落地,保障学生午休时间,形成个性化的时间管理;关注教师心理健康,帮助教师减压;完善命题设计与管理,加强过程性评价;落实“双减”,不搞“一刀切”,探索因地制宜、因校制宜的实施模式;健全校外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建立课后服务课程资源库;要从学校、家长和社会“三个维度”共同推进“双减”政策的落实等。

会议正值教师节、中秋节期间,彭小琴代表支部向每一位会员表达了关心和敬意,并向今年退休离职的会员吕萍赠送了礼物。本次活动让会员们领会了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历史使命,同时感受到民进组织的温暖,增进了会员间的学习交流,提升了民进支部的凝聚力。

作者:彭小琴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