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长寿区川维中学支部同心抗疫

来源:民进长寿区委会|作者:民进长寿区委会|时间:2020-02-24

源自湖北武汉并蔓延至全国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已持续了将近两个月,目前,疫情战役正酣,防控任务繁重。我们支部积极响应民进区委的号召,保持定力,同心协力,尽己所能,为疫情防控工作做贡献。并尽量克服疫情干扰,做好本职工作。

1.做好正面宣传,稳定人心。疫情突如其来,特别是为了控制住疫情蔓延,素有“九省通衢”之称的武汉在2020年1月23日被迫“封城”以来,人们普遍感到恐慌,支部及时安抚会员及身边人,做好正面宣传引导,以自身实际行动抵制谣言,稳定人心。

2.投身疫情防控,奉献爱心。我支部委员张春雨,身为长寿区第三人民医院精神卫生中心护士长,疫情当前,毫不退缩,以身作则,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以满腔热忱,护佑病员健康;以专业的态度,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支部会员也自发的向武汉红十字总会捐款,支援战“疫”,奉献爱心。

3.创作公益歌曲,增强信心。面对疫情带来的苦难,我支部会员张青林火线创作了公益歌曲《我们不用怕》,并在酷狗、酷我和QQ音乐上线传唱。据悉,根据歌曲制作的MV也将在电视台播出。随着音乐的传播,将鼓舞越来越多的人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

4.开展网上教学,不忘初心。疫情当前,“延期、不延学,停课、不停教”既是应急之举,也是教师爱岗爱生教育情怀的展示。在学校的指导下,我支部教师会员积极探索运用网上教学的新方式,并不断探索改进,提高网上授课的效果,立德育人,不忘初心。

附:抗击新型肺炎公益歌曲歌词

《我们不用怕》

作词:朱付兵

作曲:张青林

1998

那时候你我还未长大

洪水泛滥

他们修堤筑坝

03年的非典

又是一场挣扎

与病毒斗争

我们依然没有倒下

2008

记忆中有些泪花

刻苦铭心

灾难面前搀扶一把

12年后的寒假

冷清的街道

举国上下

正在用坚强说话

我们不用怕

身后站着强大的国家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

有你有我还有他

我们不用怕

历经坎坷才会更强大

不畏风浪直面挑战

义无反顾与病毒拼杀

我们不用怕

无论何处总有人牵挂

乐观向上拼搏进取

使命在前方心系一个家

我们不用怕

坚定信心总会有办法

心存感激不计得失

再远的尽头也等你回家

作者:民进长寿区委会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