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支部动态/民进渝中区青委会举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学习活动暨2019年工作总结会

民进渝中区青委会举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学习活动暨2019年工作总结会

来源:民进渝中区委会|作者:王志坚|时间:2019-12-31

12月25日下午,民进渝中区青年委员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学习活动暨2019年工作总结会在两江新区共生教育花椰成长中心举行。民进渝中区委会主委谭小兵、专职副主委邓湘渝、副主委郭莉应邀出席会议。民进渝中区青委会共20余名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民进渝中区委会委员、青委会主任周密主持。

会上,周密领学了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郭莉传达了中共渝中区委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会议精神。邓湘渝通报了民进渝中区委2019年工作情况等。

周密对青委会2019年的工作和主要成绩进行了总结。一年来,青委会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结合民进中央“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总体部署,开展好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活动等活动,较好地发挥了青年民进会员的作用。周密提出的提案《关于加强我区政务服务管理建设的建议》、任志刚提出的提案《关于加大税收服务力度打造渝中投资高地的建议》被列为2019年渝中区政协重点督办提案;王颖晗撰写的《关于完善银行业债委会机制以更好防范化解信贷风险的建议》等两条社情民意信息被民进中央采用;张曼等提出的建议《我市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方式亟待改进》等两条建议被市政协转报采用。青委会还积极开展名师送教活动,郭莉率队到潼南区朝阳小学开展“讲课+讲座”送教活动。由青委会发起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系列活动,今年在求精中学和德精小学开展了两场活动。自2012年以来,该活动已在渝中区的13所中小学校深入开展。委员们还对青委会2020年的工作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谭小兵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青委会取得的成绩,并对要求青委会全体成员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坚定政治信念,以较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不忘合作初心,牢记历史使命,振奋精神,再接再厉,在本职岗位和履职建言上双岗建功。

会后,参会委员们在青委会副主任、重庆共生教育校长、著名青年书法家廖银昌的带领下,共同学习、感受书写春联文化。大家纷纷挥毫泼墨,练习毛笔书法,切磋交流,品位国学魅力。

作者:王志坚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