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网上学苑/学习园地/加强学习 积极履职 做一名合格的机关工作人员

加强学习 积极履职 做一名合格的机关工作人员

——参加民进市委2014年暑期干部培训会有感

来源:参议处|作者:郑常艳|时间:2014-08-27

 

来到民进市委工作已有2个月了,对比以前在乡镇工作,现在的我更加坚定和自豪,因为这段时间的工作让我认识到了这是一份可以提高能力、拓宽视野,同时为更多老百姓谋福利的工作,让我感受到了民进市委“立会为公 参政为民”的传统。参加民进市委2014年暑期干部培训会尤其令我感受深刻。

8月21日,我随机关同仁至武隆赵家乡,作为会务人员和参训人员,参加暑期干部培训会。下午到达后,当晚即参加了赵家乡举办的一个扶贫公益晚会。从同事处得知,赵家乡是我们民进市委对口扶贫点,自2010年以来,市委会持续在赵家乡开展帮扶活动,为赵家乡的发展献计出策,送钱送物,帮助当地发展乡村旅游业和黑山羊养殖。公益晚会上,市委会再次开展捐助活动,向赵家乡中心学校捐款十万,市委会的副主委张礼慧、袁金英和会员陈开群还为晚会表演了精彩的节目。这些让我感受到了民进在服务社会、助推民生方面的倾心倾力,见识了民进的人才荟萃,多才多艺。

22日,民进中央副秘书长王建国和民进市委主委陈贵云分别作了专题报告。王建国副秘书长以《加强组织建设拓宽工作视野》为题,介绍民进会史和组织建设工作,介绍了大数据时代人们生活的变化以及将来的发展趋势和机遇挑战。他向我们列举了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从九十年代至今飞速更新换代的例子,来说明电子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带来的变化,并介绍了电子信息产业未来发展对我们生活、对产业、对整个社会将会带来的影响。科学在进步,社会在发展,十年前还在用黑白屏手机的我们现在可以通过手机视频、拍照、购物,只有准确把握未来的发展的趋势,我们才能更好地开展本职工作,履行党派职务,我们的国家也才能在今后的国际竞争中占领先机。

22日下午的讲座中,陈贵云主委向我们介绍了我国目前的安全形势,并强调了党派干部的责任。他说,现在的国家安全不仅仅指的是军事、政治、外交等传统意义上的安全,还包括信息、文化、科技、生态等多方面的非传统安全,并对我国面临的安全挑战作了讲解。给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军人在战场上用枪拿不回来的东西,不要指望外交官在谈判桌上用嘴拿回来。”(摘自《解放军报》)是的,强大的军事力量是国富民安的基石,没有富国,衣食尚忧,难以强军;没有强军,国家失去安全护佑,也不可能实现真正的富国。他要求党派干部要坚定支持共产党,捍卫国家政治安全;树立“国家利益至上”的观念,理性看待国际国内问题;廉洁从政,积极作为,干好本职工作,承担民进责任,为国家的发展积极贡献力量。讲座最后,陈贵云主委强调,今后10至20年是决定中国能否进入发达国家序列的关键时期,我们能否继续赢得战略机遇期,达成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取决于我们自身把握机遇、赢得挑战的能力。我们民进作为参政党,要与执政党一道把中国的时期办好,把国家发展好,把力量建设好,把人选好,让我们的国家立于不败之地。

这次培训让我受益匪浅,感触颇深。作为一名在市委会机关参议处工作的新人,我深知必须在提升自身能力和素质上狠下功夫。首先我要加强会史会章的学习,了解民进光荣历史,传承民进优良传统,坚定政治信念,为国家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第二,在服务参政议政工作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勤奋工作,在每一篇参政议政、社情民意稿件中学习如何把握政治脉搏、关注民生实事。同时,在生活中时刻留心身边的社情民意,为参政议政工作收集素材,努力在参政议政岗位上有所建树。另外,还要拓宽视野,加强经济、科技等多领域知识的学习,不断完善知识体系,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做一名合格的机关工作人员。

作者:郑常艳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