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永川区教委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民进永川区委会|作者:韦超|时间:2019-10-30

10月26日至27日,民进永川区教委支部一行11人在支部主委徐晓赫的带领下,前往贵州省遵义市遵义会议会址和娄山关红军战斗遗址开展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部分退休会员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26日下午,会员们冒着濛濛细雨来到娄山关红军战斗遗址,拾级而上参观了娄山关历史陈列馆。陈列馆以文物和照片、战斗沙盘及多媒体等陈展方式,展示了1935年2月中国工农红军在娄山关战斗的恢弘历史画卷。

27日上午,会员们来到遵义会议会址。遵义会议是1935年1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在贵州遵义召开的独立自主地解决中国革命问题的一次极其重要的扩大会议,初步确立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马克思主义的正确路线在中共中央的领导地位,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

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活动,会员们深刻地认识到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人民浴血奋斗,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向着国家富强,人民富裕的目标不断迈进;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走向伟大复兴。

作者:韦超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