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渝中区综合一、二支部联合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民进渝中区委会|作者:程闯|时间:2019-09-30

9月21日至22日,民进渝中区综合一、二支部赴阆中红军烈士纪念园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迎国庆、话重阳,牢记历史”主题教育活动。民进渝中区委主委谭小兵出席活动。

会员们首先开展了专题学习和座谈。专题学习由综合一支部主委周密主持。谭小兵带领大家全文学习了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在主题教育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民进重庆市委和民进渝中区委对主题教育活动的工作部署,并对综合一、二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了要求。综合二支部主委余程具体传达了民进中央、民进市委会、民进渝中区委对本次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具体要求,布置了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具体工作,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传达学习了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寄语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会员们纷纷围绕主题教育活动发言,就民进支部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能力建设,特别是围绕支部生活正常化、规范化,如何履职尽责、如何增强民进会员对组织的归属感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谭小兵强调,会员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在学懂、做实上狠下功夫,要结合民进中央、民进重庆市委会关于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部署要求,把“民进基层组织建设年”的各项工作目标落到实处,通过主题教育活动把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及社会服务等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他指出,当前要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牢记“以党为师、立会为公”,铭记马叙伦对民进人“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谆谆教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作出民进人新的贡献。

随后,会员们来到“阆中红军烈士纪念园”,当会员们看到当年红军北上抗日,强渡嘉陵江的英勇事迹,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新中国的建立来之不易,从而对即将迎来的新中国70华诞更加充满敬意,对今天的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更加珍惜。大家还对阆中古城的形态、文态、业态、生态予以关注,同时结合渝中区历史文化保护、如何保护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建议。

返程期间,会员们再次就主题教育活动,结合实地参观考察的感悟展开热烈讨论。大家在雷燕会员的带领下,放声高歌《我爱你中国》,以歌声向国庆70周年献礼。

作者:程闯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