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西南大学总支赴彭水调研苗语研究与保护问题

来源:民进北碚区工委|作者:吕家恪|时间:2017-07-06

 

7月1日至2日,民进西南大学总支前往彭水调研苗语的研究与保护问题,总支一、二支部共计30余人参加调研。民进北碚区工委主委黄贤全参加调研。

调研伊始,支部张颖超介绍了今年总支组织撰写的社情民意“苗族语言的保护与开发”先后被市政协、全国政协采用的相关情况,张颖超在市政协会议上提出的“苗族语言的研究与保护问题”也受到市民宗委和彭水县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特邀苗族文化研究领域的专家、西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黄秀蓉副教授给会员们介绍了苗族文化特色、习俗和苗族文化传承以及苗族语言面临的问题。下午,会员们参观考察了国内最大的苗族传统建筑群,蚩尤九黎城。调研受到市民宗委和武隆县县委统战部的高度关注,据悉,市级相关部门将针对苗语的保护和发展提出具体的方案,重庆市彭水职业教育中心相关专业也将开设苗语课程。

晚上,会员们入住摩围山农家小院,与业主交流了乡村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农家乐设施和服务的规范情况,就健康旅游资源开发、精准扶贫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来自不同学科的会员就摩围山作为健康旅游资源如何与彭水特色苗族文化旅游资源整合、保护与开发发表了各自的观点,就如何提出面向全市的健康旅游资源整合的建议进行了研究与讨论。

作者:吕家恪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