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江北区机关支部看望慰问抗美援朝老兵

来源:民进江北区委会|作者:肖渝妹|时间:2019-08-05

“八一”建军节之际,为关爱抗战老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民进重庆市江北区机关支部开展了慰问走访抗美援朝老战士、聆听英雄老兵事迹活动。

慰问组在区委会专职副主委肖渝妹及支部主委彭克平的带领下,冒酷暑来到江北区适中村,看望慰问蒋凯老人,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为他送去了生活用品和慰问金。现年89岁的蒋凯老人1949年参加革命,历经了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如今老人家身体状态不错,对慰问组的到来,老人十分开心。他讲述了曾经烽火连天的战争年代,谈到战争的残酷和艰辛以及如今的幸福生活。老人乐观向上、坚韧不拔的精神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随后,慰问组又来到钢锋村,看望86岁的抗美援朝老战士张士林。当看到老人精神奕奕、生活和睦,大家都十分欣慰。大家围坐在老人身边,听老人讲述着抗美援朝、自卫反击战、非洲援建等亲身故事。离别时,张士林紧紧握住彭克平的手,感谢党和政府不忘对老兵的关怀和帮助,感谢民进会员们的看望慰问。

作者:肖渝妹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