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渝北区双龙湖支部开展就业创业帮扶活动

来源:民进渝北区工委|作者:刘晓丽 颜遥平|时间:2018-06-26

 

 

 

为提升社区就业困难群体就业创业积极性,改善就业困难群体的生活水平,6月15日,民进渝北区工委双龙湖支部联合双龙湖街道凯歌路社区,依托社区志愿服务站开展就业创业帮扶活动,与辖区残疾人、低保人员等就业困难群众共度端午。活动吸引了近百名社区居民参加。

活动现场,支部会员了解了就业因难群众的实际情况和就业创业需求,积极宣传相关创业优惠政策和就业信息,梳理统计了社区群众的就业愿望和迫切希望解决的问题,与社区负责人对建立就业帮扶长效机制进行了探讨,并与社区干部一起,为就业困难群众现场包粽子,送上了端午慰问品。

活动特别邀请了创业成功的志愿者现身说法,讲述就业创业参考样本和案例,还邀请了辖区2家用工单位开展现场培训讲座,并当场签订就业意向合同10份。

据悉,民进双龙湖支部今后将继续落实“微光计划”行动,根据社区居民实际就业需求,继续联合社区和用工单位,提供多方面的就业创业信息渠道;积极呼吁社区各部门关注低保边缘人群,并将开展技能培训,提高就业困难群体的职业技术能力。

作者:刘晓丽 颜遥平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