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队帮扶送温暖 心手相连谱新篇

来源:民进南岸区委|作者:周东林|时间:2017-10-12

 

 

9月25日,民进珊瑚中学支部主委陈启红一行前往东港中学开展教育帮扶结对活动并举行座谈。

东港中学帮扶学生的班主任介绍了学校和该学生的发展状况,并制定了帮扶计划。校长李卫国和老师们就帮扶结对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他盛赞两校过去携手共助困难学生所取得的成绩,希望大家在本次活动中带领更多学生实现教育脱贫的愿望。

陈启红一行对帮扶对象学生进行了家访带去了慰问品,具体了解了家庭情况。他都鼓励该生正视自己的困难,志存高远,勇于同困难作斗争。家长和学生对老师的热情关怀表达了由衷的谢意,表示有这么多老师的鼎力相助,一定尽全力搞好学习,在各方面作好表率,带动更多的学生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特别值得称道的是,有三位退休多年的老教师(其中有位已年近八旬)不顾年迈体弱,对帮扶学生给予了极大的热情,在家访时对学生嘘寒问暖,表示尽己所能,倾力解决学生的各种困难。

临别,老师和家长留下了联系方式,老师们一直表示将随时追踪学生的学习状况,并提出自己的帮扶措施。

作者:周东林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