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支部动态/民进重庆文理学院支部开展农家乐现况及发展方向调研

民进重庆文理学院支部开展农家乐现况及发展方向调研

来源:民进重庆文理学院支部|作者:文静|时间:2016-12-16

 

 

 

 

 

 

 

2016年12月11日,民进重庆文理学院支部到黄瓜山狩猎场进行了乡村旅游建设为主题的支部活动。活动由支部副主委文静同志主持。

活动邀请黄瓜山旅游协会刘兵会长和蒋朝志秘书长参加。调研会上,蒋朝志秘书长代表协会对民进重庆文理学院支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黄瓜山地区农家乐的现状和经营者的想法进行了介绍和分析,并希望民进专家学者们提出宝贵建议。

各位会员结合自己的专业和切身感受,剖析黄瓜山乡村旅游的现状,畅谈新形势下乡村旅游的发展思路。大家认为未来的旅游者不仅仅是花钱买享受的人,还应成为乡村生态旅游的保护者。加强对旅游者生态学和环保知识的教育,使其从单纯的观光客转为向往大自然的同时又能自觉保护大自然的人,培养更多合格的生态旅游者,形成保护生态环境的合力。永川黄瓜山和茶山竹海恰好具有生态旅游区的资源优势,发展生态旅游和环境教育很有优势。

同时,会员们提出了许多建议。张昌华会员提出应建议政府统一规划、指导,避免盲目;秦继伟会员建议用统计法和排除法对游客进行统计,以确定服务的档次和方向;朱德隆、吴洪川、曹优明等会员建议加强文化氛围的营造;梅珍会员建议要把清洁卫生、整洁干净做好做强;唐海芹会员建议调整经营思路,合理价格;胡明清会员建议深入研究顾客心理,尽量达到他们的心理需求;皮运汤会员和张锟会员建议用法律来保护自己等。

调研会后,支部推荐了2016年度优秀会员8名,就支部和文理学院诗词楹联学会共同协办黄瓜山迎新春赠送楹联书画活动进行了策划。

作者:文静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