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支部动态/心清一碗茶——民进重庆二师支部举办茶文化公益讲座

心清一碗茶——民进重庆二师支部举办茶文化公益讲座

来源:民进重庆二师支部|作者:王霞|时间:2016-03-29

20163月25日,春暖花开之际,民进重庆二师支部特邀民进南岸区综合支部会员、国家级茶艺师、重庆市茶艺考评师李琳为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的老师们做了一场名为《心清一碗茶》的专题公益讲座,引领老师们体验“修身养性,礼之用,和为贵”的茶文化,开启静气舒怀、涤荡身心的茶艺旅程。

学府大道校区竹园深处,李琳老师身着古典汉服,温文优雅,和着茶香娓娓道来。从茶的起源、茶的文化、茶的养生、茶的分类到如何泡茶,李老师边演示边讲解,滚杯热茶,高冲低斟,一招一式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尤其是茶文化的精深博大。

前来听讲座的三十多名教职工,专心分享茶文化、细心品味茶香味,周波院长还亲自试学泡茶过程。大家依着李老师的演绎,循着茶文化的韵律,对喧闹隔岸观火,研磨时光,入景入心。

活动让大家在忙碌和紧张的工作之余,放缓节奏,随心而行。体验了内涵丰富的茶文化。

作者:王霞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