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大足区文企支部参观西昌卫星发射中心

来源:民进大足区文企支部|作者:黄剑武|时间:2015-09-30

为了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培养民进会员爱国情操,增强民族自豪感,增进会员交流,2015年8月8日至13日,民进大足区文企支部组织了“绿色低碳行”自费自驾考察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活动。大足区政协副主席、民进大足区委主委李志应邀参加活动。

素有“东方休斯敦”之称的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建于70年代初,是中国目前对外开放中规模较大、设备技术先进的新型航天器发射场。会员们参观了发射塔架、实体火箭、航天公园、奔月楼,了解神秘的中国航天高科技,亲身感受到了中国航天科技力量的逐步强大。

8月11日,会员们参观了摩梭博物馆,参观走婚环节展示,走进祖母屋,感受摩梭文化,倾听优秀的民族歌曲,后游览了风景如画的泸沽湖。

通过这次考察活动,会员们深刻认识到了中国航天科技在世界航天科技领域的重要地位,也领略到了丰富灿烂的民族文化和优美的自然风光,感到十分自豪。返程中,在李志的倡导下,会员们分小组相互交流了此次考察的认识体会,分享各自的经验,放松了心情,增强了凝聚力。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做好本职工作,履行好会员职责。

作者:黄剑武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