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铜梁直属支部调研民营文化发展

来源:民进铜梁直属支部|作者:蒋明琴|时间:2015-06-25

 

6月19日下午,民进铜梁直属支部组织13名会员来到先知书社,了解铜梁民营文化发展的情况,并形成调研报告,为推动铜梁民营文化发展建言献策。

先知书社经营者银代明带着会员们实地查看,并详细介绍了书社成立、布局和经营等方面情况。银代明说,先知书社是铜梁第一家也是目前最大的民营书店,有3万多册书,与其说是书店,其实更像是一个图书馆,书店里有功能分区,有桌椅,可提供咖啡饮品,读书人可以静坐在里面享受时光。

“目前经营比较困难,我也是靠对读书的喜爱执着地坚持下来,小时候从家里偷钱买书看被母亲狠揍的感受刻骨铭心,因此我希望通过努力和坚持,给现在的朋友们提供读好书的机会和空间。”银代明说,因受手机、网络等快餐文化影响,现在还能静下心来读书的国人不多。加之市场经营秩序的混乱和国家有些政策对民营文化的打压,使得民营书社生存更加艰难。

  会员们表示,将认真写好调研报告,积极帮助先知书社进行升规后联系相关部门争取政策扶持,为民营书社发展松绑。同时,建议先知书社充分利用网络电商平台,加大宣传力度,培育铜梁文化土壤和阅读氛围,吸引和带动更多的龙乡人加入到读书的行动中来。

 

 

作者:蒋明琴

责任编辑:罗明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