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学习 做合格的民进会员

——新会员培训学习心得

来源:渝中区委会|作者:李映昕|时间:2013-08-12
  

为期两天的民进重庆市委新会员培训已经结束,这短暂却充实、紧张而又愉快的两天中,我学到许多,深有感触,还结识了一批年轻有为的会员朋友。对我来说,这是一段难忘的人生经历,将对我今后的人生态度、工作方法及能力产生巨大的影响。

一、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

《庄子》曰:“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我们所处的时代是知识经济时代,是需要终生学习的时代,如果不抓紧知识更新,马上就会落伍。在社会不断发展和进步的今天,我们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还要充分吸收其它领域的知识,如此才能与时俱进,才能站得高、看得远,才能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才能更好地参政议政,双岗建功。我要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加强学习,力争做一名“学习型”会员,以更好地发挥民主党派成员的作用:一是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作为教师中的一员,自己的专业知识一定要过硬,在这方面要能把住关,做好本职工作。二是学习民进的历史、民进前辈的奋斗事迹,以增强作为一名民进会员的荣誉感和历史使命感。三是要学习统战知识。作为一名参政党成员必须知道,爱国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夺取革命和改革胜利的重要法宝,大团结、大联合是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保证。我们要积极学习统战理论和知识,提高履行会员职责的能力,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作出更多的贡献。

二、立足本职,服务社会,树立良好民进会员形象

我越来越清晰地认识到,我应全面提升自己专业知识和能力,改进教学思想和理念,把本职工作做好,在教学实践中促进师生的共同发展。我经常自豪地对别人说:我是一名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做好本职工作,服务人民大众,树立良好的民进会员形象,是我始终不渝的追求目标,我将一如既往地走下去,做好实施全面素质教育的一员。

三、积极建言献策,履行会员职责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民进是以从事教育文化出版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具有政治联盟性质、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政党,是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参政党。作为民进的一员,我们要时时关注身边事,关注社情民意,关注民生,关心国家的发展,以所在的基层组织为依托,多提有利于社会发展的建议并积极撰写提案、调研报告,扩大党派在参政议政方面的影响力,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

总之,要做一个合格的民进会员,我们必须强化使命感,从自己做起,落实到行动上,把个人的智慧通过组织发挥出来。努力学习,知情明政,勤于思考,勇于探索,奋发进取,坚持不懈地用自己的行动去实践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作者:李映昕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