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荣昌中学支部开展送教活动

来源:荣昌县委会|作者:戴萍|时间:2014-11-14

10月21日下午,在民进荣昌县委副主委吴友峰的带领下,民进荣昌中学支部张友碧、戴萍等一行五人来到了荣昌昌龙学校,开展送教活动。

活动中,支部主委戴萍、语文老师张春燕和数学老师何程程分别就英语单词直拼教学、人物描写作文教学和培养数学“四基”思想,进行了教学示范课的展示。戴老师对英语老师们进行了一场生动而实用的培训,她从单词直拼法的核心——让学生看见单词就可以直接读、直接写入手,从该方法的操作步骤、探索、应用三方面具体介绍了正确记忆单词的方法;张老师以“寻找班级代言人”为契机,让学生在轻松的氛围中总结出“勤观察,抓特征,用修辞”的写作方法,并以巧妙点评引导学生注意遣词造句;何老师则把教学实例的讲解融入到数学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基本思想和基本活动经验四大板块,让学生在充分的计算体验中,感知思维训练的实际性。戴老师先进、科学的教学理念,张老师巧妙的点拨方法、何老师恰当的归纳总结,赢得了昌龙学校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课后,三位老师针对课堂设计与昌龙学校的老师们进行了经验交流。支部委员、荣昌中学工会副主席张友碧老师,对本校备课组同课异构的针对性、实用性、参与性,教研组资源共享的合作性、探索性、创新性,班级管理的重要性、实际性、持续性三方面的工作做了详细而全面的介绍。

本次“送教下乡”活动,为昌龙学校带来了教育教学的最新信息和先进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为教师业务能力的提升起到了较好的帮扶作用。昌龙学校校长邹朝文向民进荣昌中学支部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由衷地希望这样的指导和交流活动能长期、持续地进行。

作者:戴萍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