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网上学苑/学习园地/中央社会主义学院2013年民进企业家培训心得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2013年民进企业家培训心得

来源:永川区委会|作者:周伟|时间:2013-08-05
 

作为重庆民进企业家联谊会会员,我有幸参加了会中央组织的中央社会主义学院2013年民进企业家培训。会中央精心安排,学习内容丰富精彩,帮助企业家熟悉政策、开拓眼界、掌握方法,我收获巨大,倍感“天下民进是一家”大家庭的温暖。

49上午,民进中央副主席王佐书给培训班的学员们上了第一课,作了题为《从思考问题的方法看带给人们的启示》的专题讲座。让我们学习了作为民进会员的企业家如何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环境里更好地思考解决问题的方法。下午,国防大学军事专家孙科佳少将主讲的我国周边国防形势让我们大开眼界,更加真实全面地了解了热点国土争议等事件的来龙去脉,深刻感受到了国家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复杂形势和挑战,更深地体会到了只有祖国强大才有千千万万家庭的幸福和企业的强大。大家暗自决心努力发展企业,纳税建设国防。

民进中央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高友东主讲了民进会史;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院长郭庆旺教授主讲了中国经济发展过程中的若干问题;金和软件董事长栾润峰主讲精确管理;红星美凯龙董事长车建新主讲企业文化发展战略;杭州建德圆缘礼仪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光海讲商业活动中的礼仪;长江商学院院长廖建文教授讲战略机遇……。

培训中还组织参观了会中央会史展览,罗富和副主席接见了大家,开始了我们民进会员的“纯洁净化之旅”。从许嘉璐主席题词的“继承传统、以党为师、立会为公、参政为民”的大门进入会史馆,我们仿佛又回到了那个峥嵘岁月。应时代需要,中国民主促进会在反内战、求和平、反独裁、求民主的浪潮里诞生,并主动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积极投身爱国民主运动。“六二三”反内战大会和南京“下关事件”中民进领导人被特务殴打后留下的血衣让我们热血沸腾的同时倍感愤怒。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件件往事仿佛就在眼前,前辈们血泪的付出换来今天的盛世,我们应该倍加珍惜。

结业在即,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们自发在一起联欢,唱歌、舞蹈、诗歌朗诵……,4个小组同学相互“PK”,精彩接连不断。

413下午,2013年民进企业家培训班举行结业仪式,民进中央副主席王佐书、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张峰出席结业仪式并讲话。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刘文胜主持结业仪式。王佐书代表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对此次培训班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向给予培训班大力支持的中央社会主义学院表示感谢,对培训班班委热心高质量地为学员们服务表示感谢,并向全体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作者:周伟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