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希望中前行

——民进新会员学习心得

来源:大足区委会|作者:杨维|时间:2013-07-24
 

有位西方学者说过:“19世纪神死了,20世纪人死了。”这话像远方传来的警钟,时时回响在我们的耳畔。我们看到,在人类思想大解放的时代,人们从宗教黑暗中挣脱,开始尽情地追求自由、平等、财富和现世的欢愉。然而随着时代的发展,过度的自由产生了放纵,永不知足的攫取滋长着贪婪。当信仰之塔轰然倒塌,当孤独的灵魂失去了向善的引导,于是“人死了”。

我忧虑地看着飞速发展的时代社会,看到太多物欲浪潮中道德的溃败:当满怀赤诚的爱心捐助成了别人炫富的资本,当倒地的老人竟可能成为讹人的陷阱,谁来温暖我们孤独而冰冷的心灵?当“审丑”“恶搞”成为风气,当“拼爹”“背景”成了潮流,谁来引领我们真正的价值追求?不顾道德、没有底线的炒作也能受人追捧,而那些用辛劳和汗水默默奉献的坚守却会遭受冷嘲热讽,我们满足了太多的物欲却丢掉了宝贵的信仰。对于一个国家来说,如果丢掉了维系凝聚力的精神财富——信仰,无论它是世界第几大经济体,都不过是虚有其表而已。

就如在茫茫大海中看到了灯塔,在黑暗迷茫中找到了信仰,加入民进给了我欣喜和希冀。民进人平凡而又不普通。他们信仰坚定,正道直行;他们善良坚韧,奋斗拼搏;他们无私奉献,立会为公。

民进人一直关注和推动文化教育事业的发展:启动“非遗文化进校园”活动;传播“川江号子”“剪纸艺术”等传统文化;“情牵革命老区教育,心系贵州山里娃娃”送教捐物活动给留守儿童送去温暖。书香校园、扶贫助学、送教下乡、爱心帮扶、经典诵读,立足的是眼前,关注的是未来。

民进人关注和扶持农村经济:企业家联谊会捐资助推武隆县赵家乡农户万元增收工程、“进盛合作”社会服务活动、“情系武隆”助推民生爱心帮扶行动、“同心·彩虹行动”都为“科学发展 富民兴渝”做出积极贡献。

民进人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关于解决部分中小学土地证问题的建议》、《关于加快乡镇农技推广体系建设的建议》、《修改“六一儿童节”放假规定的建议》、《关于解决机场高速路扩建影响渝北区工业企业正常生产问题的建议》等已被相关部门采纳。这些都是民进作为民主党派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努力。

民进人给社会注入向上的正能量,让寻常的人生展示另一个向度,为躁动的时代开辟另一种可能。即便在物质潮流的裹挟下,崇高的价值也从未沉沦,“善良”“正义”“尊严”“爱心”这些词汇依然熠熠生辉,点亮着高贵的心灵。

作为民进人,我们要把心灵的微光汇集,我们戮力同心携手前行,清醒而不孤独,用美好希望和实际行动为时代呐喊!

作者:杨维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