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支部动态/民进西南大学总支开展系列活动纪念“五一口号”发布65周年

民进西南大学总支开展系列活动纪念“五一口号”发布65周年

来源:北碚区工委会|时间:2013-05-15
 

为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65周年,民进西南大学总支积极响应,结合自身实际以各种形式开展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65周年活动

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为使纪念活动取得实效,416日,民进西南大学总支专题召开总支委员会议,就如何贯彻民进重庆市委“开展纪念‘五一口号’发布65周年活动方案”和西南大学统战部开展纪念“五一口号”发布65周年活动的部署,提高基层组织对开展纪念活动重要性的认识,明确活动的各项要求,并就如何组织会员开展好纪念活动进行了认真研究。

二、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纪念活动,并通过这些活动使广大会员接受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4月中下旬,民进西南大学总支加强会史教育。一方面,总支为每位会员购置了《民进中央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邮册》,另一方面,总支收集了大量的民进创建和发展历史资料,既有文字材料,也有图片材料,通过QQ群资料共享、电子邮件等途径向会员们系统介绍民进的光荣历史,让大家全面学习了民进老一辈领导人的高尚风范和民进作为一个参政党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历史,以及民进会员们在不同发展阶段为祖国发展所做出的积极贡献。

——422日,民进西南大学总支邀请全国政协委员、重庆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陈贵云向全体会员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全国人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同志的重要讲话,结合纪念“五一口号”65周年做了专题辅导,介绍了“五一口号”发布的历史背景,回顾了民进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的光辉历程和优良传统。

——422日,民进西南大学总支会员还召开了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65周年座谈会。会上,大家畅谈了对多党合作事业的认识,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积极履行职能,发挥自身智力人才优势,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总支组织会员参加民进重庆市委纪念“五一口号”发布65周年征文活动,各基层支部和会员踊跃参加。

——总支还组织会员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如中国民主党派历史纪念馆、北碚卢作孚纪念馆等。

三、继承传统,奉献社会。民进会员把纪念“五一口号”65周年和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立足本职工作,集智聚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1月到4月,会员黄贤教授牵头完成了北碚区“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规划草拟工作,会员邹琰副教授牵头策划完成了北碚文化宣传片、北碚图书馆文化形象片的拍摄工作,发挥智力优势,积极为北碚文化发展建言献策

——415日,北碚区工委会主委傅瓦利带领会员屈明、吕家恪等人参加民进重庆市委资源环境委员会课题研讨,并承担了民进市委参政议政调研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各一项,还参加市政协生态文明调研课题在全市调研,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424-25日,会员吕家恪等人对江津区龙华镇、永兴镇、慈云镇和先锋镇等乡镇土地流转、资源整合和农村产业发展进行了专题调研,并积极为农村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通过开展一系列的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65周年活动,民进会员深化了对中国政党制度形成的历史必然性的认识,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念,增强了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和搞好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的主动性。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