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武隆区民进会员中的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在区“两会”中积极履职

武隆区民进会员中的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在区“两会”中积极履职

来源:民进武隆区总支|作者:邵红|时间:2022-01-28

1月23日至27日,武隆区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区政协第十届一次会议召开。全区民进会员中的2名区人大代表、16名政协委员聚焦两会,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发言,各抒己见,建言献策,履职尽责,一起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武隆提供力量支持。

陈明亿代表认为,生态服务型产业是打通“两山”通道的必由之路。他建议深入推进农旅融合,构建有颜值、有体验、有品牌的农旅融合新格局;持续发展全域旅游,让“青山”捧出“金山”,全区域谋划、全领域建设、全方位提升;全力壮大生态工业第一经济,让绿色、循环、低碳产品成为武隆的新名片。

任靖怡委员建议,支持发展新就业形态,鼓励劳动者多渠道灵活就业;通过创新职业技能培训方式,积极打造技能培训品牌;推进公共就业服务智慧化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就业服务队伍,提升公共就业服务能级。

应宏委员十分关注政府工作报告中2022年武隆区将推进的13件民生实事。她建议,要加大对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的关注,加强医教结合,建立青少年心理健康辅导基地,通过政府、社会、学校、家庭的通力协作,共构屏障,共同守护青少年的心理健康。

今年武隆区“两会”期间,民进武隆区总支18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提交了《关于加快推进产城景整合发展的建议》《关于加快我区页岩气产业发展的建议》《关于加强我区室内外儿童游乐场所监管的建议》《关于加强我区青少年心理教育的建议》等32篇提案建议。总支会员陈明亿当选为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副主委、区人防指挥中心主任湛杨,副主委、区财政局副局长冉琼,会员汪燕、应宏当选为区政协常委。

总支主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辛莉表示,总支要团结引领全区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区“两会”精神,紧扣全区“生态优先、旅游引领、三产融合、强区富民”发展战略,为加快建设成为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绿色发展创新示范区,充分发挥民进界别优势,切实履职,担当实干,为推动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武隆,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积极贡献。

作者:邵红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