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民进江北区委会开展2022年“春联万家·推动共同富裕”活动

民进江北区委会开展2022年“春联万家·推动共同富裕”活动

来源:民进江北区委会|作者:张德显|时间:2022-01-21

“这是我今年春节收到的第一份礼物。”五宝镇干坝村79岁的袁向阳喜滋滋的说,因身体不便,虽然早就听说江北民进要到中心广场写春联,却只能窝在家里,没想到民进江北区委会主委、江北区政协副主席桂飞一行把红彤彤的“春联套装”送上门来。袁向阳一个劲地感叹:“礼轻情意重啊!”

1月19日上午10点,壬寅(2022)年民进全国“春联万家.推动共同富裕”活动重庆市江北区分会场活动在江北区五宝镇中心广场拉开帷幕。4名艺术家在严寒中挥毫泼墨,为闻讯而来的群众送上新春祝福。有喜欢对联的,有喜欢福字的,有喜欢年画的,艺术家们一一满足,有请艺术家推荐春联内容的老爷爷老奶奶,有自己选择主办方提供内容的中年人,有在网上寻找趣味春联内容的年轻人,还有当场创作的“思想者”……艺术家们微笑着挨个为他们“私人订制”。

桂飞一行把艺术家们提前备好的春联、福字、年画“新春套装”送到不便到场领取的群众手上,现场火热的气氛延续到了田间地头、农家小院,持续到日悬中天。本次活动共为五宝镇群众送出春联200余副、福字150余张、年画200余张。

送春联活动是民进传统的社会服务项目,区委会已连续开展多年,近万名群众受惠。

作者:张德显

责任编辑:谯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