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民进永川区委荣获“百社千校书香童年”阅读活动先进集体

民进永川区委荣获“百社千校书香童年”阅读活动先进集体

来源:永川区委会|作者:谭立杼|时间:2015-05-15

日前,重庆市文化委员会、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通报表彰了全市“百社千校书香童年”阅读活动先进集体和个人,民进永川区委“香喷喷故事团”获先进集体表彰,民进永川区委主委、儿童文学作家钟代华获先进个人表彰。

按照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关于开展“百社千校书香童年”阅读活动的通知》精神,重庆市文化委员会、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将“百社千校书香童年”阅读活动纳入重庆市第七届读书月计划,由重庆出版社牵头实施,通过举办优秀少儿读物捐赠、知名作家进校园、读书征文、主题演讲、好文诵读等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少年儿童的阅读意识。为不断强化少年儿童阅读工作,抓好全民阅读基础性工程,市文化委员会和市教育委员会对全市“百社千校书香童年”阅读活动的31个先进集体、38个人和100篇获奖征文予以了通报表彰。

民进永川区委高度重视少年儿童的阅读工作,长期坚持开展了“倡导经典诵读,建设书香校园”赠书活动和公益演讲活动,并创立了“香喷喷故事团”,为区内外少年儿童义务讲故事,引领少年儿童阅读工作,增强少年儿童阅读意识,为建设“书香重庆”做出了贡献。

作者:谭立杼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