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民进会员“两会”期间积极建言

来源:民进潼南区总支|作者:杨红军|时间:2022-01-15

1月7日至11日,潼南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召开。全区民进会员中的9名区人大代表、11名政协委员聚焦两会,认真履职,积极建言。

在政协大会上,民进界别王玉芬委员对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作口头发言,提出了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动员全社会关心支持家庭教育、切实加强家长学校建设、有效整合辖区内各种教育资源等方面具体建议;民进界别邱天友委员围绕“关于不畏挑战、紧抓机遇,加强推进潼南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书面发言。会员中的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们提交了《关于进一步有效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建议》《关于激活柠檬产业实现果农共同致富的建议》《关于在“渝遂绵”蔬菜产业带建设中打造潼南特色的建议》《关于加快推进一村居一顾问并配套相应经费的建议》《关于大楼盘分区域划定物业管理区的建议》《关于在居民小区设置便民服务栏的建议》等30篇意见、建议。

民进潼南区总支主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燕表示,总支要团结带领全区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区“两会”精神,紧扣全区“1356”总体部署,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十四五”规划落实、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民进界别优势,切实履职,担当实干,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作者:杨红军

责任编辑:谯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