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裕全出席民进南岸区经济支部组织生活会

来源:民进南岸区委会|作者:王平|时间:2021-10-22

10月20日下午,民进南岸区经济支部在南岸区放牛村召开组织生活会,民进重庆市委会副主委、南岸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莫裕全出席活动并讲话。会议由经济支部主委王平主持。

民进区委会副主委林红兵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民进中央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明确基层组织的设立原则和管理要求。区委会委员张胜杰带领大家学习了蔡达峰主席在民进十四届十五次中常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员李庆平律师解读了企业破产管理有关法律知识,财税专家杨宁讲解了最新税收政策,并对会员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答疑。各位企业家会员积极发言,分享企业信息资源,并就支部建设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

莫裕全就经济支部的建设和发展提出六点要求:一是企业家要讲政治。要学政治、懂政治,了解国情变化,把握发展方向,服务社会;二是企业家要讲规矩。企业家要加强主体和个人的法律意识,企业成立所有要件必须依法依规办理,企业按规定缴纳税收。三是要把握企业发展方向,牢牢把控资金链顺畅不乱投资,稳打稳扎,步步为营,积极参与新经济、新基建等国家重点支持的建设项目。四是要尽社会责任,紧跟党中央提出要让全体人民实现”共同富裕“的要求,服务好社会和单位职工。五是要与政府一起共同改善营商环境。政府与企业是相辅相成的,政府为企业排忧解难服好务,企业则要尽到社会责任为国家做贡献。六是支部活动要形式多样。通过与区外支部对接、走访企业、参观交流学习等形式丰富支部活动。

作者:王平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