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渝中区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民进渝中区委会|作者:陈伟萍|时间:2021-06-28

6月27日,中国民主促进会渝中区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民进重庆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陈贵云,中共渝中区委书记黄玉林到会祝贺并致辞。民进市委会秘书长罗挺,中共渝中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左永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积光,区政协主席陈大奎,中共区委副书记李卫东,中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章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国华出席。九三学社区委主委杨竹代表渝中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侨联致大会贺辞。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民主促进会重庆市渝中区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国民主促进会重庆市渝中区第七次代表大会决议》;选举产生了中国民主促进会重庆市渝中区第七届委员会,高琳当选为主任委员,邓湘渝、李嘉婧、李志辉、郭莉、周密、张荣庆当选为副主任委员,王颖晗、伍家文、李勇达、肖咏梅、余程、张曼、张冬临、张艳君、赵宇、赵婷、涂琼、彭小琴、傅达庆、曾娟当选为委员。

陈贵云代表民进重庆市委会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对民进渝中区委会五年来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要求区委会继续强化理论武装,深化对多党合作初心、参政党性质地位的认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团结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要夯实组织基础,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提高班子“五种能力”,完善人才培养、推荐、使用、管理机制,提升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水平。要服务发展大局,深入调查研究,提出真知灼见,反映社情民意,做靓工作品牌,在履职尽责上展现新作为。要强化责任担当,完善会内监督机制,强化日常管理、纪律执行,努力形成转作风促工作、抓工作强作风的良性局面,为推动国家和地方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黄玉林代表中共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大会的胜利召开和当选的新一届全体委员表示祝贺。他在讲话中对民进民进渝中区委会五年来的工作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民进渝中区委会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始终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夯实思想政治和组织基础;进一步发挥优势、参政议政,紧紧围绕全区发展的总体目标,进一步发挥优势,广泛调研、积极助力渝中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做好政治交接、夯实基础,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加强思想、组织、制度和领导班子建设,提高“五种能力”。

民进重庆市委会、中共渝中区委统战部相关领导,民进渝中区委会历任老领导,区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民进支部所在单位中共党组织负责人等应邀参加会议。

作者:陈伟萍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