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坡区民进会员关注全国两会

来源:九龙坡区委会|作者:张南村|时间:2016-03-13

全国两会召开以来,民进九龙坡区委高度重视,号召广大会员积极建言献策,广大会员反响强烈,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

会员刘中全提出:各级应加强普及统战知识,应针对统战工作,完善相应的部门工作机制,保证党的统战工作得以落到实处,真正发挥新时期统战工作的作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广泛力量支持。会员张南村提出:学校教育中应高度重视中小学生心理健康问题。通过转变办学理念,切实推进素质教育;努力提高教师的人文素养;切实完善学校心理咨询机构建设;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整合心理健康教育资源等方法助推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发展。会员宋瑜琳提出:突破资金“瓶颈”加快推进城市棚户区改造,为我国实现到2020年基本完成现有的城镇棚户区改造打下坚实的基础。会员张化萌提出:文化产业已经成为当今社会的一个热门话题,它既是社会发展的软实力,也是硬实力。但当前我国文化产业发展还存在诸多问题,要从文化产业发展的问题入手,找寻发展的方法。会员陈强提出:调整学制,增进养老保险基金积累。这样既可以有效延长缴费年限,增加养老保险积累,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少资金缺口,对我国养老保险基金大有裨益。会员杨胜平提出:我国人口众多就业任务繁重,就业问题是一项重大民生问题。目前,要把鼓励创业、支持创业摆在就业工作更加突出的位置,应强调以创业带动就业,形成发展经济与扩大就业的良性互动。

通过对全国两会的高度关注,激发了广大会员参政议政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指引,发挥好民主党派成员的优势,努力工作、积极建言,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张南村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