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民进荣昌区委会参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

民进荣昌区委会参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

来源:民进荣昌区委会|作者:彭小玉|时间:2021-02-23

2月19日,中共荣昌区委统战部举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培训会,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秦启光作《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讲座。民进荣昌区委会班子成员、支部主委共15人参加了培训会。

秦启光从为什么要修订、修订了哪些内容、如何贯彻实施这三个方面对《条例》做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民进荣昌区委会专职副主委刘敏表示,《条例》的实施必将让参政党履职行为更加规范,履职渠道更加畅通,履职舞台更加广阔。作为一名民进专职干部、统一战线成员,将认真学习《条例》,积极配合做好宣传贯彻落实相关工作。她希望全区民进会员充分认识学习贯彻《条例》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和着力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领会《条例》的突出特点、修订亮点,用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指导和推动工作,要在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条例》的过程中,进一步提高参政党意识;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提高参政议政水平,争当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民进荣昌区经济支部主委郭洲雄说:“新修订的《条例》明确了新时代民主党派的定位、要求、职能等,让我们党派成员备受鼓舞。我们要进一步深入学习《条例》精神引导支部会员始终牢记民进创始人马叙伦先生的政治嘱托,始终坚持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我区全面建成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增长极贡献力量。 ”

作者:彭小玉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