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铜梁总支部开展社区教育专题调研

来源:民进铜梁区总支|作者:蒋明琴|时间:2020-12-01

11月26日,民进铜梁总支部开展社区教育专项调研,通过到镇街社区教育学习中心进行实地查看了解、向相关负责人征求意见建议等方式,以查找不足、寻找症策、塑造典型、推动发展。区政协副主席、民进铜梁总支部主委曹定福带队调研。

在区社区教育学校校长李奕奕的陪同下,民进铜梁总支部调研组先后来到巴川街道龙山社区、和平社区和安居镇大南社区,走进社区教育学习中心,查看设施设备、师资力量、开展培训教育和活动开展等情况,在向各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在开展教育活动中遇到的困难、打造教育品牌中的困惑以及实践中的思考经验等。

曹定福说,社区教育是打造文化自信、学习型社会和提高全民综合素质的重要途径,铜梁区已于去年经考核验收被成功确立为市级社区教育示范区,这块金字招牌来之不易,加之社区教育工作目前处于起步阶段,虽然目前不少社区开展得还不错,但受诸多条件限制,还没有好的经验模式可供复制推广,因此非常值得深入调研,形成调研报告,从而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同时思考如何打造铜梁社区教育亮点品牌,从体制机制和吸引力上引导全民自觉热情参与。

作者:蒋明琴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