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璧山区支部开展家庭教育系列讲座活动

来源:直属璧山区支部|时间:2020-06-03

5月30日,民进重庆市委会直属璧山区支部走进璧山南部农村学校来凤小学,为200余名家长送去2场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针对疫情期间线上线下教学的突出问题,支部特邀璧山区家庭教育指导中心讲师周培学主讲《如何纾解负面情绪》。她通过“情绪卡片”“影片欣赏”“情绪自画像”等活动,让家长在潜移默化中认识自己和孩子的情绪,了解情绪背后的正面意义,在情景创设中将家长卷入,学习 “挂钩”“抽离”“冷静角”等几种常用调控情绪技巧,改善亲子关系,促进家庭和谐。

民进会员、璧山区家庭教育指导中心讲师张鉴康结合复学后孩子做事拖拉问题,为家长传授《如何治疗拖延症》的良方。她深入浅出,妙语连珠,用大量漫画剖析家长与孩子的心路历程,用作业分区、正向激励等方法引导家长介入,规划孩子时间,体验成功愉悦。

支部在调研中发现,农村地区家庭教育观念普遍较为落后,决定将家庭指导服务重心转移到农村。促进扶贫精准、深入,扶贫先扶智,用家庭教育系列讲座的方式,打破传统教育思维,传递科学育人理念。自2019年9月启动以来,已开展“家校共育·幸福成长”系列讲座5场,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作者:

责任编辑:谯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