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大渡口区委会进社区暑期儿童艺术培训

来源:民进大渡口区委会|作者:彭涛|时间:2019-08-23

8月21日,民进大渡口区委会深入九宫庙街道百花社区、建胜镇回龙桥社区为放假在家的小学生开展暑期艺术培训。

会员们为社区儿童带来了彩笔画、趣味剪纸等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暑期课堂。“当我们看到一幅画的时候,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它的大致结构,所以一张好的美术作品最主要的就是构图。” 民进区委会副主委、中学美术高级教师曹敏,为孩子们带来了第一堂课。曹敏向孩子们介绍了三幅范例作品,从构图、线条、上色等方面告诉小朋友们如何画出好的绘画作品,引导大家根据自己的喜好描绘出事物的形象。大家开动脑筋,有的画花卉,有的画卡通,还有的画栩栩如生的小动物,用各种颜色描绘出心中的美好。不一会,小朋友们用手中的画笔完成了一幅幅充满童趣的作品。“我还没有学够呢,这么快就结束了。”王玉晗小朋友说道,随着时间的流逝,第一节的绘画课结束了,大家都意犹未尽。

第二节课是民进重庆市旅游学校支部副主委、重庆旅游学校教师陈艳艺带来的趣味剪纸课。陈艳艺首先简介了中华剪纸艺术,展示了一些自己的作品,然后由“剪一个桃子”开始进入课程。从折叠到剪法,陈艳艺一步一步细致讲授,小朋友们认真跟进学习,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小朋友们在陈艳艺的指导下陆续完成了属于自己的剪纸作品。

陈艳艺表示,剪纸是中华民族优秀的文化遗产、是中国最具特色的民间传统艺术之一,一张彩纸、一把剪刀,就可以活灵活现地表现千变万化的自然形态,随心所欲地表达内心世界的美感。

“我要把这个送给老师”“我要把这个送给妈妈”,小朋友们拿着手中的绘画和剪纸作品,激动的说道。前来陪同的家长们纷纷表示:“孩子喜欢这样的活动,我们也觉得这种活动既动手又动脑,在暑期有这样的课程非常好。”

九宫庙街道40余名儿童参加培训。

作者:彭涛

责任编辑:谯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