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渝北区工委助力戒毒未成年人重返社会

来源:民进渝北区工委|作者:徐俊|时间:2019-03-26

为进一步加大戒毒人员就业培训指导力度,帮助戒毒人员尤其是戒毒未成年人回归社会,积极为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3月22日,民进渝北区工委委员、中科院创新孵化投资有限公司科技智库部总监、千人博士团秘书长俞容龄前往未成年人强制隔离戒毒所,为300余名戒毒人员开展就业创业培训公益讲座。

讲座中,俞容龄委员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和人生经历,向戒毒人员分享了她对积极人生的理解、最新的创业理念以及个人的创业感悟。同时,她还就创业政策、创业技巧、当前就业形势、人力资源市场供求情况、求职准备、求职技巧及创业方面的其他内容进行了指导,鼓励戒毒人员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建立起良好的就业心态,正确把握自我,提升求职能力。

会后,戒毒人员纷纷表示,对回归社会后的人生有了目标,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希望,今后一定会按照俞老师所讲授的方法,内外兼修,积极进取,争取早日戒除毒瘾,重塑人生,回归社会,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作者:徐俊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