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区民进调研武隆社会服务开展情况

来源:沙坪坝区委会|作者:熊迪 王和平|时间:2016-12-05

 

 

 

 

 

 

 

 

 

 

为了更好的开展社会服务,发挥服务实效,11月16日,民进重庆市委副主委甘红,民进沙坪坝区委主委陈忠荣、副主委田鹰、熊迪以及“艺术教育希望行”骨干教师丁波、王和平专程赴武隆仙女山镇希望学校和中心小学校,就2016年下半年民进区委社会服务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一行人首先到希望小学观看了王和平老师和丁波老师9月以来的教学成果。两位老师马上进入了老师的角色。丁波老师手把手地辅导,一个音一个音地纠正,耐心细致的讲解,同学们时而屏息静听,时而欢呼雀,课堂精彩纷呈。王和平老师这边更是济济一堂,王老师从点线面讲到构图,从生活理解讲到美学原则,深入浅出,生动有趣,同学们传来阵阵愉快的笑声,引来同学在窗外驻足观看。随后王老师把带来的书发给同学们,大家又迅速进入到书本故事里。

大家还前往正在扩建的希望学校工地查看了建设情况,并对即将投入装修的功能室提出了系列构想与建议。随后到中心小学校了解了特色课程的开展情况,并对现缺的艺术设备及材料进行了前期摸底。

此次调研沙区民进还专程走访了武隆县实验中学,看望了今年六月从希望小学毕业的古筝班的六名学生。古筝老师李彦锦因为身体原因未能前往,孩子们虽有小小遗憾,但看到沙区民进的叔叔阿姨以及带给他们艺术启蒙的各位老师仍然激动万分。见面会上沙区民进关心了孩子们学习和生活中有无困难,并专门同实验中学的校长以及古筝教师就现阶段孩子们文化和专业的学习情况进行了沟通,沙区民进当场表示将捐赠15台古筝给实验中学以支持孩子们继续古筝学习。孩子们也纷纷表示会继续努力学习、坚持练琴,用最好的成绩回报关心他们的民进老师和叔叔阿姨们。

陈忠荣最后强调,这是一次持之以恒的帮扶,这是一次有温度的援助,沙区民进将尽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在学校改建过程中,将更加关注学校发展,学生成长,不忘初衷,造福子孙。希望活动能提高学生艺术素质,教给学生创造生活的方法。

作者:熊迪 王和平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